柳叶蓁蓁

新家:冲呀 莲叶蓁蓁

【盏缨】霜华慢 第三结局

还有第三结局!想不到吧~

并不是为了BE而BE。我的确没法想象一个阳光和善的缨缨和盏盏没羞没臊过日子的场景。毕竟,小缨缨只要活着,就会不断搞事情搞事情搞事情。前面想有什么理由才能让小缨缨不再一心报仇、心甘情愿跟着盏盏就费了不少心思。

不过,其实我自己也被这两个结局虐得不轻。第二结局写完的那天,整个人都不好,一晚上没睡安生。所以我就脑补了个第三结局。但是不想详写了,给个思路吧。

————————————
其实根据原剧,盏盏并没有死,平旌去找小缨缨的时候也没有说盏盏死,只说被一剑穿胸,后面看缨缨不对劲也告诉他了盏盏没死,只是当时缨缨精神崩溃了,所以什么都没听进去。

(第二结局也是这么设定的。盏盏受了伤,一直在闭门养着,后来听说小缨缨要被凌迟就急了,跑过去只见到了最后一面。我之前说过第二结局虐攻,就是让盏盏亲眼见到缨缨被凌迟,慢慢断气,他却晚了一步,无可奈何。第二结局的后来,盏盏把缨缨的尸骨带去了夜凌城,然后就在那定居了,为缨缨守了一辈子的寡。)

后来,缨缨进宫自请凌迟,被关进大牢,萧平旌听说了,肯定第一时间告诉了盏盏。盏盏去找元时,告诉小皇帝说关着的那个不是濮阳缨,而是他的双胞胎弟弟濮阳绎,他原以为全家都死于瘟疫,后来听说了金陵城出的事,才知道自己的哥哥濮阳缨做了这么罪大恶极的事情,觉得对不起大梁,所以千里迢迢跑过来说自己是濮阳缨,一方面是觉得自己作为濮阳缨的家人这些年没有找到哥哥并劝阻他本来就是过失,另一方面也是想用自己的性命为哥哥赎一点罪。证据就是缨缨的眼睛是灰色的,关着的那个眼睛是黑色的。而且在宫里的时候缨缨都化妆,卸妆以后看起来的确和以前不一样,所以并不是一个人。

盏盏还说在外游历时他遇见了“濮阳绎”,和他相爱,所以了解的确不是一个人,并清楚这些过往和缘由。他原本说动了“濮阳绎”放下过往,只是一场宫变,“濮阳绎”再次觉得自己的哥哥罪大恶极,需要他去抵命,并且以为盏盏死了,所以万念俱灰,最终进宫投罪。他请求小皇帝查明真相,放了“濮阳绎”。

小皇帝提审了缨缨,缨缨看盏盏还活着,也不作死了,就认可了盏盏的说法。

棋子都没了,小缨缨没法继续作死,也明白了自己对盏盏的心意,所以真的决定好好过日子了。

为了过好日子,盏盏带着缨缨去夜秦定居。

HE!

————————————
最后还是想说几点。

关于小缨缨对盏盏的感情。我一直觉得缨缨对盏盏不是爱,而是单纯的依赖。或者说,小缨缨根本不知道什么是爱,他没有经历过,甚至没有了解过,他对盏盏只是那种“有人了解我接受我跟他在一起也很舒服那就在一起吧这样有人关心我宠着我”。当然,或许这就是爱。

关于盏盏对缨缨的感情。第一,雏鸟情节,盏盏虽然从小喜欢雪雪但一直是单恋,缨缨是他实际上的“第一次”;第二,缨缨被虐的样子太可怜,盏盏始于同情,陷于怜悯和憎恨的复杂情感(不管是什么情感反正都是情感),终于习惯;第三,小缨缨辣么好看声音辣么好听简直是行走的X药啊是人都会爱上的好嘛!

真的全文完了。

评论(6)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